当前位置:

湘江智谷5G车联再加速!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与中移智行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罗顿 解婷 编辑:曾拥璇 2019-01-25 09:45:16
时刻新闻
—分享—

document_news_content_5c49292e43309.jpeg

新年伊始,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在5G领域再次发力,测试区5G车联再加速。1月23日,由中移智行举办的“乐享新出行—中国移动2019年交通行业新品发布会”在浙江杭州举行。会上,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与中移智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5G网联自动驾驶合作协议,双方还就可能达成的合作成果进行展望。

中移智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移动在交通行业的销售支撑和建设运营主体,业务面向交通行业。中移智行致力于整合移动内部各方专业力量,发力5G,面向智慧公路、自动驾驶、飞联网等智能大交通领域拓展相关业务。现已推出智行园区、5G测试场、飞联网等创新解决方案。

目前,湖南首个5G试验站点已在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范围内完成调试,测试区内及湖南湘江新区智慧公交示范线区域均已完成5G信号覆盖,可支持智能网联汽车相关应用功能。

此次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在资源、网络、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从构建领先的5G车联网平台开始,通过联合研发、示范应用及智能设备设施部署,探索更多基于5G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场景下的系统化出行解决方案,共同推进5G的车联网技术发展,推动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建设成为全国5G智能网联示范区,助力湖南湘江新区、湘江智谷打造全国乃至全球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及产业化高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罗顿 解婷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