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民政学院“暖冬服务”助春运 打造“大思政”课程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马娅 2019-01-22 09:08:2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们参加“暖冬行动”服务长沙火车站。

3.jpg

志愿者帮助过往旅客搬行李。

2.jpg

部分志愿者合影。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记者 胡芙)1月21日,春运大幕开启。长沙火车站前,除了来往匆忙的旅客外,还有一群穿着绿色背心的年轻人的身影十分惹眼。他们是来自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和殡仪学院的志愿者们。

当日,湖南省春运志愿者“暖冬行动”正式拉开帷幕,长沙民政学院将有400余名师生将投入到这一场志愿服务之中,为来往旅客送去冬日的温暖。

人力资源管理系的大二学生肖肖是一名非常有经验的“老志愿者”了。平时周末的时候,她都会去一些人流量较多的地铁站点参加志愿活动,协助乘客买票,帮助过往旅客提行李、照看小孩等。得知春运期间可以参加火车站的志愿活动,她想都没想就报了名,“做志愿服务是我很喜欢做的事情,可以帮助到别人,让我觉得很开心。”

而家住成都的何超宇也同样报名了此次志愿活动。他认为当志愿者是件很光荣的事情,“在我有时间有能力的时候,能为大家服务,我觉得很有意义。”他希望通过他的服务,让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2016年以来,长沙民政学院已先后组织1200余名志愿者在春运期间于长沙火车站服务旅客超过100万人次,受到社会各界赞誉。

副校长王国庆介绍,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打造“大思政”课程体系,此次火车站暖冬行动,思政部联合殡仪学院,依托“一村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共同服务旅客。“希望此次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们,能在实践中收获成长,增强责任意识,用爱心和行动温暖广大旅客的回家路。”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编辑:马娅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9/01/21/47124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