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先进高速客船在望城成功下水 航速每小时超50公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华 编辑:曾拥璇 2019-01-10 09:58:08
时刻新闻
—分享—

document_news_content_5c35b592151b8_watermark1.jpg

望城湘江码头,一艘崭新的白色游艇静静停靠岸边。这是由湖南湘船重工有限公司(长沙船舶厂)精心打造的199客位高速客船“六横之星-1”成功下水,设计航速达28.1海里/时,即将远赴浙江省舟山群岛至六横岛的航线运营。

这艘199客位高速客船是湖南湘船重工有限公司为舟山市普陀区六横运输总公司量身打造的高速客船。该船型外部线型优美流畅,分为上下两层,削波船型,操纵性能好,具有良好的耐波性,设计总长46.76米,型宽7.40米,型深3.30米,续航力为12小时。

浙江省舟山市六衡运输总公司副总经理王夫洋为该船点赞:“船舶设计豪华,打破了以前老旧高速船的概念。这几艘船投入到舟山运营后,将大大提高我们水上客运的舒适性、便捷性。”

湖南湘船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勇介绍,“一般的客船大概就是10多公里每小时,而这是今年新开发的海岛旅游的高速客船,比原来船外观更现代感、更加舒适更加快捷,船速度很快,大概每小时50、60公里。”

据悉,湘船重工生产高速客船处在国内的领先水平,是湖南先进制造的一个亮点。特别是削波型客船、游艇由于阻力小、噪声低、性能好,在市场上大受欢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华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