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新区上演全球首个自动驾驶物流闭环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曾拥璇 2019-01-10 09:55:45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时间1月8日,全球科技盛会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揭幕。当地时间上午10点30分,2019百度世界大会美国场发布会正式开始。

在现场播放的视频中,一支“特别”的物流车队吸引了全球的目光。视频中,多辆百度Apollo自动驾驶物流车从位于湖南湘江新区的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出发,驶入城市、跑上高速,只为“护送”几只玩具小熊猫乘坐飞机抵达美国,最后在CES首日由当地无人货运车送达拉斯维加斯。视频中,百度Apollo实现干线物流、支线物流、终端物流等全物流场景覆盖,完成全球首次自动驾驶物流闭环。

此次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和百度一起亮相CES大会,是继全球首例多车型高速场景自动驾驶车路协同在测试区演示后,双方全面探索自动驾驶物流领域的又一重要举措。现场,星城长沙这座具有代表性的“自动驾驶之城”,也成为了全球焦点。

大会上,Apollo车路协同解决方案也随Apollo3.5发布正式开源,从此迈进车端路端全面开源的新阶段。Apollo车路协同方案将在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及7.8公里开放道路落地应用。

据介绍,2019年,百度将有百台自动驾驶出租车跑上长沙街头,实现车路协同百公里城市道路测试与试运营。同时,湘江新区将开放100公里智能驾驶开放道路片区,率先建成首条智慧高速示范线,与合作企业全面探索智能驾驶出租车、物流车、环卫车以及智慧停车场等应用场景落地。

目前,在湖南湘江新区,测试区以及7.8公里开放道路已经完成5G信号全覆盖,车路及车车之间通过5G信号能够实现即时“交流”,规避车辆运行风险,提升驾驶效率,完全具备支持智能网联汽车基于5G-V2X“封闭+开放”的智能驾驶应用演示落地的实力和能力。在不久的将来,基于百度与长沙的合作,以测试区为依托,从自动驾驶切入到智能交通、车路协同,从服务乘客出行到服务货物运输、城市卫生,从路上驾驶到停车场停车,自动驾驶各类应用场景将以最快的速度走入人们的现实生活中。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