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元旦必看!赶火车“说明书”已更新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邹洪亮 编辑:吕周阳 2018-12-27 11:56:19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大雪飞来“冲业绩”长沙年底气温暴跌至-3℃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7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邹洪亮)转眼2019年就要来了,辛苦了一整年,是否要来个跨年旅行?低温天气,高铁线路是否受雨雪影响?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发来元旦赶火车“说明书”——启动雨雪冰冻特护期,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

应对低温天气,站区提前部署安排。12月26日下午,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组织召开雨雪冰冻特护期工作调度会,提前启动特护期值守维护,站区实行24小时值班制,组建了一支应急队伍,备足备齐了工业盐、铁锹、防滑麻袋等应急物资,值班人员每小时对高架桥、落客平台匝道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每天组织20名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及重点旅客服务。

怎么强化运力调度?24日下午,综管办即已经做好了元旦特护期旅客接驳工作部署安排,制定大客流及凌晨旅客接驳应急预案:增开3趟凌晨公交专线,安排夜间应急备班公交;地铁根据客流情况及22:30后到达旅客数量,适时缩短列车发车间隔时间和发车数,适时延长运营时间;交通部门通过GPS中心和湖南交通频道实时调度出租车到站接客,确保旅客安全有序离站。

在确保站区安全上,站区多方联动。长沙火车南站地区从11月份开始,组织综合管理大队160名队员轮流开展安全应急演练,全面备战雨雪冰冻天气及元旦客流高峰;执法管理队伍开展冬训大练兵及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突能力;铁路、地方交警开展交通分流应急演练,确保低温雨雪天气期间车辆能安全顺畅通行。

另一方面,站区各业主单位、物业单位对各责任区域的电梯等特种设备、基础设施、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为了让乘客有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长沙火车南站地区深入推进站区“最严管理”专项行动,武警、公安实行联合武装巡逻,公安、交警、城管、运政等执法管理单位每天不定期对站区“喊客拉客”“非法营运”“违停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联合整治,工商、食药监对站内外商铺的食品安全进行联合检查,全面提升站区服务品质,为旅客出行营造温馨舒适的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邹洪亮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8/12/27/44802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