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强力推进公路治超 高速公路超限率下降至0.51%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星波 刘益军 严定胜 编辑:陈珏 2018-12-27 15:07:4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截至10月,常德市高速公路超限率下降至0.51%。

2.jpg

常德市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治超现场。

3.jpg

常德市治超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通讯员 唐星波 刘益军 严定胜)近年来,常德市强力推进高速公路治超,利用高速公路超限超载数据指导全市治超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582台次,依据入口称重数据查处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车辆93台次,对5个涉超源头企业约谈整改,高速公路超限率10月下降至0.51%。

强力整治 入口超限超载得到有效遏制

常德市高度重视高速公路治超工作,多次召开地高治超联席会议,市治超办、市高速公路管理处、市高警支队联合下发《常德市高速公路出入口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整治行动方案》,开展高速公路治超专项整治行动,对进入高速公路的货运车辆实行检测、阻截、劝返、卸货、处罚,重点打击驶入常德境内高速公路的超限超载车辆和超限50%以上的严重超限超载车辆。通过专项整治,全市高速公路入口超限超载率明显下降,收费站入口超限率均未进入全省前20名。

同时,常德市进一步完善高速公路联合治超机制,各地在高速公路入口处开展常态化治理,使得高速公路超限超载率持续下降,今年10月超限率已降至0.51%,在全省稳居前列。

强化考核 确保整治措施全面落实

为保障地高联合治超取得实效,常德市治超办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在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市治超办派出暗访督导组,对各地在高速入口联合执法行动进行检查,统计各部门执法人员组成情况和到岗到位情况,现场检测、处罚、卸载数量等具体情况,及时下发情况通报并作为季度考核的重要评分依据。

常德市治超办强化高速公路治超评分权重,分值占比由过去的10%提升至25%。要求各地建立地方与高速公路管理机构联合治超执法工作机制,确保地高联合执法制度化常态化开展,以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入口超限超载率为依据,进行排名打分,对于排名靠后,影响市在省一级排名的区县市,治超工作实行一票否决。

分析研判 全面倒查违法车辆和企业

为强化打击效果,常德市治超办与常德管理处保持密切联系,常德管理处每月初对上月超限超载情况统计后报市治超办,市治超办对违法信息进行综合分析,有针对性地指导地方治超工作开展。

利用高速公路数据,针对性地打击严重涉超行为。市治超办将当月内超限超载10次以上或单次超限超载50%以上的严重超限超载货车,根据货物装载源头和车籍所在地,以督办函的方式下发到相关区县市(管理区)限期查处。其中对违法车辆依据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称重数据进行非现场执法,经多次联系未主动前来接受处理的列入违法黑名单,抄告常德管理处禁止该车驶入高速公路;对违规装载的涉超源头企业,视该企业涉超程度采取警告、约谈、停业整顿等措施进行整改。各区县市(管理区)为采集高速出口称重数据开展非现场执法,加强与长沙、张家界、益阳等市州的交流。

分析高速公路涉超情况,对重点区域进行专项整治,定点打击。通过数据分析,市治超办发现石门县、桃源县与张家界市慈利县交界处周边水泥、沙石、矿产等源头企业集中,超限超载十分严重,管控存在盲区。两地市级治超办牵头,分别形成联管联控小组,自今年9月起,定期在交界地段开展联合整治,采取源头管控、设点管控、流动联合管控等形式,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行为。目前,两市已开展2次联合行动,双方出动路政人员60余人,交警40余人,运政人员20余人,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60余台次,切割非法改装车辆12台。目前,桃源县龙潭、理公港两地违法超限超载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星波 刘益军 严定胜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8/12/27/44801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