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元旦高速不免费 湖南这10个收费站预计车流量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曾拥璇 2018-12-26 09:43:06
时刻新闻
—分享—

25日,记者从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9年元旦小长假(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预计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流量为592万辆左右,较去年同比增长约3%。在出行高峰时段,主要城市周边收费站车流相对集中,易造成短时积压、缓行和排队等情况,请车主错峰出行。

2019年元旦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流量特征呈前低后高的走势,日均流量维持在197万台次左。假期前一天(12月29日)16时至21时车流量增幅较大,个别收费站(如长沙西收费站)车流可能呈井喷态势,收费站附近路段较易发生缓行和拥堵现象;12月30日和12月31日,预计在9时至11时会有间歇性出城小高峰,在16时至19时会有间歇性回城小高峰;峰值日将出现在元旦节(2019年1月1日)当天,峰值日流量在216万台次左右,峰值同比增长5%,当天15时起流量将逐步走高,在17时左右形成返程小高峰,并持续至20时左右。

元旦小长假期间,预计长沙西、长沙、学士、雨花、株洲、黄花、邵阳南、小塘、道仁、株洲西等十个收费站车流量排名考靠前。同时,凤凰古城、南岳景区、韶山景区、武陵源景区等景区周边路段车流量会大幅增加,各个景区周边收费站易发生拥堵。

今年底,我省将新增马安高速、莲株高速,进一步完善高速路网结构。同时,广东省南粤交通公司所属的仁(化)新(丰)高速二期和新(丰)博(罗)高速将于12月28日建成通车,届时武(汉)深(圳)高速公路广东段将实现全线贯通。届时,深圳车辆北上湖南,如选择行经博深高速、新博高速、大广高速、仁新高速,再接湖南炎汝高速进入湖南,车程将从6个多小时压缩至4小时以内,比以往节约2小时。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省气象部门发布预警信息,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27日至30日我省自北向南有较大幅度的降温过程,全省高速公路发生路面结冰的可能性较大,提醒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谨慎慢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