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安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安化至长沙车程缩减近2小时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编辑:曾拥璇 2018-12-18 1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551158604456507446.jpg

12月18日,马安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试运营。摄影 钟凡

266399203655229092.jpg

马安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总里程67.28公里,起于桃江马迹塘,止于安化柘溪镇,是湖南省在建山区高速公路施工管理最具挑战性的项目之一。摄影 钟凡

765731287955268445.jpg

马安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标志着“黑茶之乡”安化彻底告别县城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安化与长沙、常德将实现1-2小时高速直达。摄影 钟凡

541010131300932412.jpg

马安高速公路是安化的脱贫致富路,项目建成通车后,安化将全面进入“高速时代”。摄影 钟凡

731016331551311521.jpg

马安高速公路安化收费站。摄影 李海波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 夏建明)12月18日,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历经3年建设的马安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试运营。自此,“黑茶之乡”安化彻底告别县城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安化至长沙车程缩减近2小时。

马安高速公路位列“3+5”城市群“五纵七横”高速公路网的第三横,全线均在益阳市境内,其中90%线路在原国家级贫困县安化。项目建设总里程67.28公里,起于桃江马迹塘,止于安化柘溪镇。主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设互通式立交5处、匝道收费站4处、服务区1处、停车区1处。

据了解,由于地处湘中深山腹地和全省四大暴雨中心之一,地形地质复杂,路线走廊带狭窄,气候复杂多变,年均晴好天气不足90天,马安高速公路建设面临“技术瓶颈多、进度管控难、地材成本高、物料运输险、不可控力大”等诸多阻碍因素,被誉为湖南省在建山区高速公路施工管理最具挑战性的项目之一。

为尽早打通湘中茶旅高速通道,建设者们自开工以来,提前谋划,科学管理,攻坚克难,创造了“马安速度”,项目比计划提前1年建成。此外,项目刷新了建设工期内“零施工安全事故”“零工程质量缺陷”“零阻工事件上报”的“三无”纪录,实现了概算投资结余、路地关系和谐、施工进展顺利、工程检测优良。

据介绍,马安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极大改善安化、桃江两县人民的出行。

"以前从安化到长沙,需要差不多4个小时。马安高速通车后,大大缩短了安化至长沙的距离,现在只需2个多小时,比以前缩减近2小时。"马安高速公路驻地办主任王召祥介绍。

马安高速建成通车后,将与先期开工的益溆高速益马段、二广高速安化段对接,让安化全面进入“高速时代”,形成“连接东西、沟通南北”的高速走廊,进一步改善湘中腹地投资环境,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成为安化的脱贫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18/12/18/43173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