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寒彻入骨 交警用冻僵的双手筑起温暖防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12-13 09:42: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12月12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冷,是最近一周的热频词,由于近期超强降温,寒冷直逼室外工作的交警,不少群众被伫立在寒风中的身影感动。吉首交警正在用自己坚守一线的步伐,尽职尽责谱写着一段段寒冬变“暖冬”的感人故事。

  有多少坚守 就有多少感动

2.marked.jpg

3名交警徒手推着一辆故障出租车。

  2018年最后一个月,几次冰冻气流的席卷,使吉首被寒冷覆盖,给人们出行带来极大不便。12月10日,吉首交警官方微信平台收到一张由热心市民拍到的暖心照片,照片中3名交警正徒手推着一辆故障出租车。经了解,当天下午,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一中队交警向永吉、梁海鸥、徐文在疏导交通时,发现一辆出租车停在路中央,占用了大半个车道,使过往车辆拥堵不堪。交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经询问得知,该车辆由于发动机故障突然抛锚,停在路中央无法正常驾驶。为及时排堵保畅,防止交通事故发生,向永吉等人一边指挥疏散后方车辆,一边合力帮助司机将故障车辆推到路边,交通恢复畅通。

  当天正值晚高峰时段,推完车后的3名交警顾不得擦拭和清洗身上和手上的灰尘,双手冻得通红,手掌上满是推车留下的污渍,但仍继续投入到指挥疏导工作中,为辖区群众出行保畅通。

  冻僵的双手 筑起温暖的防线

  我们在路上,不只是遭遇冰冷的执法,还有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不期而遇的温暖。严冬里,从温暖的执勤岗、车里到寒冷的户外,吉首交警们一天至少要反复十几次甚至几十次,在寒冷和疲倦中快速适应忽冷忽热的温差,不停为群众倾注一腔热情。

1.marked.jpg

王宁等人将散落的煤块一个一个捡起。

  近日,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一中队交警王宁、龙辉晖、李云龙、杨明进在武陵山路口指挥疏导交通时,一辆小型汽车追尾一台人力拖车,致拖车上一名老人受伤,旁边煤货瞬间倾斜滚落到路面上,造成交通半边中断。王宁等人见状立即变身“搬运工”,一边指挥现场交通,让汽车驾驶员先将老人送去医院救治,一边用双手将散落的煤块一个一个捡起,还从岗亭里拿出扫帚和铲子,在夜间的寒风中,将路面清理得干干净净,为车主挽回了部分损失。

  经过20分钟全力奋战,4名交警徒手将堵塞路面的煤块全部清理干净,路面恢复正常通行,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12/13/40882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