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雷谭路大修工程有望年前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通讯员 谷经华 编辑:李海波 2018-10-16 09:15: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记者 陈珏 通讯员 谷经华)10月16日,记者从株洲市公路局获悉,雷谭路大修工程设计单位正在紧张进行设计图修改,该工程有望在年前启动。

  雷打石至谭家山(XJ16线)公路全长6.77公里,贯穿胜利村、砖桥村、神龙村、养鲤村等地,是三门镇、雷打石镇村民进出株洲市的重要通道。该水泥路修建于2005年,系原S313省道的一部分,由于超期服役,加上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的碾压破坏,致使该路路基变形,路面破损,严重影响车辆、行人通行。

  今年初,《株洲日报》以《雷打石镇多处道路遭超载货车碾压》为题,报道了雷谭路“行路难”问题后,株洲市公路局高度重视,按照“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要求,立即专题向市政府报告。通过不懈努力,目前已争取市、区财政资金1400万元,年底前将启动雷谭路大修工程。

  据悉,大修后,该路沥青路面将拓宽至6至10米(镇区段10米),按四级公路标准建设,工期8个月,有望在明年8月底前竣工。在改造前,株洲市公路局将加大养护力度,确保公路畅通。

  目前,雷谭路大修工程公路初步设计、专家评审已完成,有望在11月底启动招投标。同时,株洲市公路局还在天元区雷打石镇铁篱笆村、雷打石镇胜利村、三门镇三门大道分别建设了不停车检测系统,重拳整治货车超限超载运输。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通讯员 谷经华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10/16/40886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