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萌娃进警营 街头零距离体验交警生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丽芳 周叶繁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10-11 09:3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通讯员 邓丽芳 周叶繁)“哇,这个监控可以清晰地看到路面上的人和车,像电影里一样神奇耶!”10月7日,湖南省衡东县70余名“萌娃”在交警阿姨的带领下参观县公安局交警大队122指挥中心。

参观122指挥中心。

  为增强学生交通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蓝天使口才培训学校的70余名学员们来到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参观、学习和互动,零距离体验了一把警营生活。

  活动中,民警首先带领萌娃们来到了大队会议室,现场观看了交通安全宣传片,并通过提问抢答、交通安全小游戏的方式向萌娃们讲解交通安全常识。随后,萌娃们带着好奇之心,分组有序地来到了122监控指挥中心,观看了城区各路口的路况视频。在民警的介绍下,萌娃们更加直观的感受了智能交通的强大的,在监控中寻找自己熟悉的交通标志、标线等事物。

训练场练习交通手势。

  “整理队形,立正!稍息……”,在大队训练场,交通手势培训课开始了。经过民警的细致讲解、手把手的教学,萌娃们很快就将交通手势操打得模有样。培训课后,萌娃们排好队跟着民警一起走上了街头。在衡东大道与衡岳路红绿灯交叉路口,萌娃们分组与正在执勤的交警叔叔阿姨们一同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劝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走斑马线。看着这些十分认真可爱的孩子们,过往的市民们对萌娃们热情细致的服务精神纷纷竖起大拇指。

开展文明劝导行动。

萌娃们给交警送上小礼物。

  劝导活动过后,萌娃们纷纷给执勤的交警叔叔、阿姨们送上了小零食、小礼物来为他们庆祝国庆节,并齐声道:“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通过此次活动,让萌娃们深切体会到了交警同志执勤的辛苦,也拓宽了萌娃们交通安全知识面,培养文明交通意识,并掌握了安全技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丽芳 周叶繁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10/11/40886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