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日整治”全天候全时段 跳马片区道路更安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陈文美 颜丹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10-11 09:33:52
时刻新闻
—分享—

  跳马片区道路是雨花区重要道路之一,两个月前雨花区启动跳马片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确保实现“一个不发生、两个明显下降”工作目标,全面降低农村道路运输安全风险。今日记者从雨花区交运局获悉,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跳马片区道路超限超载率由原来的6.24%下降至0.44%;事故数量8至9月与6至7月相比下降26.3%,与2017年同期相比下降22%。

  跳马片区道路交通安全作为全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的重要抓手,雨花区委、区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要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下大力气、重功夫铁腕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雨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多次强调。据悉,“百日行动”专项整治由区安委办与区交运局牵头,区城管、交警、环卫、跳马镇等单位抽调人员组成联合执法队伍,通过设卡守点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工作机制,以洞株公路和暮石公路为重点,辐射周边双仰线、老洞株线、跳宋线、跳茅线等进出跳马的主要道路,对过往的货运车辆、渣土车辆、混凝土车辆、客运车辆、面包车、小轿车等重点车辆逐一排查,实现全天候、全时段的整治行动。

  整治过程中,对破坏公共财产,抢车逃跑的驾驶员,采取公安立案,作为治安案件进行调查处理;对无牌、拼装、违法运输建筑垃圾拒不改正,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的车辆,一律扣押;对超速超载,未经核准擅自处置渣土、运输渣土沿途撒漏的,一律顶格处罚;对无证驾车、妨碍公务的,一律扣留;对发生亡人事故车辆所属单位,一律停产停业整顿3个月;对经停产停业整顿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一律关闭;对拒绝、阻碍执法部门依法实施监督检查,构成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

  截至10月9日,整治行动开展59天,出动执法人员2828人次,累计检查重点车辆2621台,扣押车辆214台,其中查扣载货汽车158台、未带证件的货车40台、渣土车13台、水泥罐车2台、拖拉机1台、三轮摩托车等其他车辆29台,扣押证件10本,实施简易处罚72单,对5名驾驶员违法行为处以记12分的顶格处罚,有效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陈文美 颜丹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