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工集团捐建助力雄安新区容城菜市场“华丽转身”

来源:红网 作者:何力杰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10-11 15:37:07
时刻新闻
—分享—

揭牌仪式现场。

原来道路情况。

现在道路情况。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通讯员 何力杰)红旗飘扬,灯笼高悬,整洁有序,焕然一新,到处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10月10日,湖南建工集团捐建雄安新区容城菜市场改造工程交付揭牌仪式热烈而简约举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葛亮出席,容城县委书记商少璞和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发表致辞。

  “湖南建工集团为我县捐建的容城菜市场改造工程正式交付使用,我代表容城县四大班子和27万人民,向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支持容城发展的湖南建工集团、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表示衷心感谢!”商少璞在交付揭牌仪式上表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容城作为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机关驻地和各大央企、国企的集中承载地,是展示新区形象和风貌的窗口。

  上坡菜市场是县城内设立时间最早的菜市场,由于人流量大、年久失修,店面陈旧杂乱、道路坑洼不平、雨污排涝不畅,已不能满足新区建设发展和群众生活需要,影响主城区的市容市貌,成为新区领导重点关注、广大群众期盼解决的热点问题。湖南建工集团和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作为国内一流的建筑先锋企业和规划设计公司,在新区成立后第一时间入驻,仅用40天时间就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容城菜市场改造工程。

  容城菜市场改造是湖南建工集团在雄安新区的首个重点项目,也是一项民生基础工程。叶新平表示,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决策,湖南建工集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迅速行动、扎根雄安,与容城县委县政府加强对接,建立良好的地企合作关系,为融入新区建设奠定了基础。容城县委县政府以“民生为本、造福群众”为根本出发点,高度重视菜市场改造提质,明确不搞大拆大建,重在完善设施功能,保护整体文化风貌的原则,并在改造实施全过程给予了施工单位全方位的支持和协调。建工集团将以此为契机在雄安、在容城扎根立业,以诚信、担当、有为的形象,融入雄安的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将发挥建筑业全产业链优势,通过施工总承包、PPP、EPC、EPC+F等一系列符合当前国家政策的模式,积极把企业在建筑设计施工运营、建筑BIM、建筑垃圾回收利用、城市物业管理等方面的技术和经验优势引入新区建设,全力为雄安新区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容城菜市场提质改造工程起于板正南大街,终点接金蓉南街,道路呈东西走向,全长504米,道路宽13米,其中车行道宽7米,人行道6米。该项目总投资造价850万元, 主要分为市政、道路、提升、电气照明及交通标识四大工程。项目于2018年8月27日开工,10月5日竣工。针对该项目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作业场地狭小,场地无法封闭施工,地下管线杂乱,原设计图与现场实况不符等困难。

  湖南建工集团容城菜市场提质改造工程项目部通过精细摸底、精心谋划、科学组织、合理安排,根据项目特点,选派长期合作的专业分包单位及劳务队伍,明确工期目标、质量标准,每天24小时不间断作业。特别是在施工中项目部积极响应雄安新区倡导的创新、绿色、节能的环保理念,在管道施工阶段对淤泥采取固化技术、减少了淤泥外运和排放,沿街路灯采用太阳能路灯,安全性能好、环保节能。

  焕发新颜的容城菜市场将解决菜市路雨天严重积水内涝、沿街门面剥落开裂、店招广告凌乱不堪等问题,对提升容城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提升市容市貌,起到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将为雄安新区雄县、安新两个县县城商业改造提供范本,直接带动周边一平方公里的发展。据推测,改造后可累计为沿街门面业主增加租金收入200万以上。

  仪式过程中,沿街的群众百姓纷纷送来锦旗表示感谢,不时竖起大拇指,为湖南建工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何力杰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10/11/40886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