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运结束 长沙火车南站到发旅客1321万人次创新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侯文艳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9-03 09:05:3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8月31日讯(记者 胡媛媛 通讯员 侯文艳) 从7月1日至8月31日,2018年暑运今日正式落幕。记者从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获悉,暑运62天,长沙火车南站共发送旅客1321万人次,该站科学应对运营以来暑运最大客流量的考验,确保了暑运平安顺畅。

  暑运期间,长沙火车南站日均到发送旅客21.4万人次,同比去年每天增长2万人次。客流最高峰为8月18日,到发总量24.1万人次,不仅创暑运历史新高,也超过今年春运期间最高峰日22.5万人次的到发量。

  为确保旅客平安出行,在前期准备充分、保障有力的基础上,62天里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联合站区各执法单位联合开展“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切实开展好打喊打黑、乱停乱靠、市容乱象、清洁站场、设备完善、优化服务等六大专项治理,暑运期间查处喊客拉客人员614人,查扣黑车104台,查扣违停抄牌、锁车8310起;推进“智慧南站”建设,实现远程查看车站大屏信息,开通“人脸识别”进站功能,推出室内导航,方便旅客出行;爱心志愿服务也不断升级,“和谐号”党建联盟、高铁志愿服务联盟、重点旅客服务联盟的“小红帽”每日坚守站区,暑运期间共有42个志愿团队、1300多名志愿者参与旅客服务,提供咨询引导、协助购票取票、帮忙搬运行李、进行文明劝导,“小红帽”成为最暖心的南站风景。

  组织有序、应对有效,62天暑运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秩序井然、服务高效。即使在高峰时段,也没有出现车辆拥堵、旅客滞留等情况,实现了“快进快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侯文艳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