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元1次,24小时开放——智能自助洗车网点在长沙铺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林璇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2018-07-06 10:53:22
时刻新闻
—分享—

感受智能自助洗车网点的服务,勤快车主表示“很划算”。长沙晚报记者 周和平 摄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7月6日讯(记者 周和平 实习生 林璇)6元钱洗一次,甚至还可以“节约”,24小时敞开洗,一切自己动手。智能自助洗车服务已在长沙城区悄然兴起,成为不少有车一族清洗爱车的选择。“自己动手洗,要勤快一点,当然费用还是很划算!”昨日,在芙蓉北路一处智能自助洗车服务网点,在自己爱车前一番忙碌下来,挥汗如雨的车主徐女士如是说。

  记者体验

  “6元档”要求动作利索且简单洗

  在芙蓉北路秀峰山公园附近,这处新设立的智能自助洗车网点尽管不太醒目,但仍不时有小车开进场,接受自助洗车服务。记者看到,智能自助洗车场上,类似加油站加油机一样大小的智能自助洗车机在此依次摆开,机身两侧均配有高压水枪、泡沫枪,智能自助洗车机上“清水”“泡沫”“吸尘”“消毒”“洗手”等功能键比较醒目。

  根据智能自助洗车机上的提示, 记者将车停放至洗车位后,拿出手机扫二维码,便可关注该智能自助洗车机运营商的微信公众号。在该微信公众号上,通过捆绑手机号码,输入密码和验证码确认,洗车便可开始了。为吸引车主,服务商会自动赠送6元钱的首次体验“红包”,充值则50元起充,还可充值100元、200元不等金额。

  按下“清水”键,高压水枪的水喷涌而出,“扫”过车身后,按下“泡沫”键,喷洒泡沫。然后,便可拿起刷子刷洗车身。此时,为节约费用,可按下智能自助洗车机的“暂停”键,否则继续按耗时计费。经过刷车身、清水枪冲水、擦干车身等环节,10余分钟样子,省去“吸尘”“消毒”环节按下“结算”键,一次比较简单的洗车宣告完成,此时车身已洗得干净发亮。记者注意到,此时智能自助洗车机面板上显示各项计时收费,记者手机微信公众号赠送的6元钱还剩下0.38元,整个过程得讲究动作利索,否则费用会超过6元。

  各方反应

  车主点赞,传统洗车老板也不太急

  “不管节假日,24小时可随时洗车,很方便,也节约了费用。”智能自助洗车机带来的变化,车主姚敏的感受似乎颇具代表性。她告诉记者,爱车的一次深度清洗下来肯定会超过6元,不过与城区传统洗车动辄30元一次相比,还是会便宜不少,且不用排队,自己洗也会更放心。

  面对智能自助洗车高科技带来的“挑战”,在湘江世纪城从事车辆维修和洗车多年的左老板坦言,对传统洗车肯定有一定的冲击,不过智能自助洗车毕竟需要车主自己动手,如果稍不留心还会弄脏自己的衣服,不少车主还是会看重传统洗车店提供的全程专业服务,省心省力也图个干净,他们暂时也不是太急。

  作为智能自助洗车机的运营商,徐彩虹告诉记者,目前她们在长沙芙蓉北路的这一智能自助洗车点运营已有一个月,整体情况看好。现在,该智能自助洗车机的运营商已在长沙城区湘江世纪城等多处布点。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在长沙开展智能自助洗车的已有10余个品牌,达100多个网点、数百台机器,可以说智能自助洗车在长沙已呈燎原之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林璇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