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火车站开启暑运模式 本月中上旬将迎第一轮客流高峰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甘丽莎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2018-07-06 10:27:21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声在线7月5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甘丽莎)进入7月,随着长沙各大院校、中小学开始陆续放假,暑运也正式拉开序幕。记者今日从长沙火车站了解到,暑运期间(7月1日至8月31日),该站预计发送旅客333.56万人(日均5.38万人),同比增加52.77万人,增长18.8%。

  据了解,暑运客流以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为主,务工流、商务流为辅。中长途流主要往北京、上海、广州、张家界、武汉等大城市或风景区间流动。短途流以岳阳、衡阳、常德、株洲、湘潭等省内周边城市为主。受学生放假和返校时间影响,客流出行规律性较强,高峰集中于7月中上旬与8月中下旬。

  暑运期间,长沙火车站在普铁方面计划开行临客9对,同比增加1对(长沙-邵阳K6543次,14:34分发车);长株潭城际计划使用8组动车组开行51对;石长线计划使用3组动车组开行8对。根据目前车票预售情况来看,省内常德、衡阳、岳阳方向票源比较紧张;省外东北三省、西藏、新疆等方向车票已基本售罄,北京、上海方向只有少量余票。

  为应对暑运出行高峰,长沙火车站以打造“雷锋家乡站”为契机,大力倡导微笑服务、热情服务、主动服务,组织党员先锋岗、青年志愿者开展重点旅客“爱心接力”活动,为重点旅客提供购票咨询、进站引导、候车、乘车重点交接、到站接车一条龙服务。

  长沙火车站提醒,因暑运期间客流明显增长,请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提前购买车票。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可在车站售票大厅、进站口南北两侧、第二售票厅办理取票,也可提前在就近各城际车站或代售点换取纸质车票,如未换取纸质车票,将不能进站乘车。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甘丽莎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