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电动车违章也会被抓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宋美君 编辑:李香枝 2018-07-04 11:27:21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新启用了交通违法自动抓拍系统,对上牌电动车实行违法抓拍。

  红网时刻衡阳7月3日讯(记者 宋美君)电动车车主无视交规,乱闯乱行的车主再也无法肆意纵横了!7月3日,记者从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衡阳市新启用了交通违法自动抓拍系统,对上牌电动车实行违法抓拍,市区共有50个路口安装了该系统。

  目前电动车交通违法抓拍系统主要针对电动车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抓拍过程和机动车抓拍基本相同,当电动车进入抓拍区域后,如果被识别出交通违法行为,电子警察将对违法电动车全程进行视频录像截取抓拍。

  目前,衡阳市区共有50个路口安装了该系统,从6月1日系统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已抓拍电动车违法行为近8000起。

  电动车被抓拍后将如何处罚?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教科民警邓松华介绍,目前该系统还在试行阶段,对违法车主主要采取教育的方式为主,预计10月1日将正式投入使用,届时违规电动车车主都将被进行罚款处罚。

  目前,首次违法被抓拍电动车驾驶人,都会通过短信被告知,驾驶员需要到支队或者各大队违法学习室主动学习交通法律法规,并完成答题,免去处罚。10月1日以后,不来主动进行学习的车主,将可能要进行罚款处罚。

  同时,对于规定时间没有主动接受处理的电动车驾驶人,车辆和驾驶人信息将通过“警务通”发送到各个路口民警,违法人可能骑车出门就会被执勤民警拦下,根据不同的违法行为接受处理。

  此次电子眼系统的实行将大大降低当地的交通违章情况,对规范出行,减少由电动车引发的交通事故都有着很大的益处。

  交警提醒市民,如果电动车还没办理上牌登记的,请迅速到相关部门登记办理。同时要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如果出现违法行为,建议车主及时到交警部门接受学习处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宋美君

编辑:李香枝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7/04/40892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