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公路局调研“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谷经华 编辑:陈珏 2018-05-10 10:39: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通讯员 谷经华)5月7日至9日,株洲市公路局深入炎陵、茶陵、攸县、醴陵4个县市交通、公路部门,调研“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

  今年,按照市委“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部署,株洲市公路局结合部门实际,选定“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作为大调研课题,制定了调研方案,成立了一把手担任组长的调研领导小组,多次开展大调研活动。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安排,今年株洲市“四好农村路”建设的主要任务是:完成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工程640公里、“窄路加宽”工程276公里、生命安全防护工程1400公里、危桥改造工程45座等硬性指标。

  充分听取各县市“四好农村路”创建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各县市“四好农村路”创建难点后,株洲市公路局对各县市“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会议强调,各县市交通、公路部门要主动适应国家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交通管理体制改革等政策带来的新变化,提前谋划、积极应对。在申报公路建设项目计划前,一定要与县财政、发改等部门对接,明确经费来源,确保完成任务。坚持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与脱贫攻坚、美丽乡村、水利改造等政策结合起来,建立“县有路政员、镇有路管员、村有护路员”的管理网络,落实“省补助、市奖励、县配套”的经费保障机制,强化日常养护,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争创国家级、省级“四好农村路”创建示范县,为推进株洲公路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谷经华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5/10/40897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