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建143处铁路安全通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宋沛珊 2018-01-17 11:13:55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将建143处铁路安全通道

  湖南日报1月16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袁建平)今天在长沙召开的湖南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透露,今年,我省将在自治州、怀化等地建设143处铁路安全通道,保障沿线百姓安全出行。

  我省铁路通车里程已逾4500公里,铁路交通安全责任重大。在我省部分铁路沿线,仍有一些涉铁路段未建成过轨通道、跨河便桥,沿线百姓出行安全存在隐患。

  为保障重点地段百姓出行安全,今年我省将联合发改、交通、铁路等部门,建设143处涉铁安全通道项目。项目主要位于沪昆铁路、焦柳铁路途经的自治州、怀化、张家界、娄底等地。

  省铁路护路办介绍,2017年,铁路部门通过部署开展铁路沿线特别是高铁沿线治安专线整治行动,全年整改涉铁通道隐患50多处、治安隐患412起;加快视频监控联网建设,铁路沿线新增摄像头863个。2017年,全省铁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6.6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宋沛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