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农村公路建设助力全域旅游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星波 李平 邹锦屏 编辑:陈珏 2018-01-10 14:51:53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北湖区农村公路。

郴州北湖区农村公路。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通讯员 唐星波 李平 邹锦屏)近日,郴州市北湖区十里杜鹃果木专业合作社、吴山荷塘菜色、云岭竹海生态农庄等40多家康养民宿示范点正在加紧建设,即将投入使用。这些民宿坐落在仰天湖公路、西河风光沿线一带,随着北湖区一批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竣工通车,已成为北湖全域旅游的新亮点。

  近年来,北湖区以建设“五个北湖”为契机,大力打造“一核四区”,把休闲旅游产业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先后推出三合民俗风情游、龙女温泉养生游、仰天湖高山草原生态休闲游、仙岭湖体育健身游等旅游产品,休闲旅游产业迅猛发展。

  为了满足乡村休闲度假游客的出行需求,北湖区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各乡镇建设民宿和创建100家康养民宿休闲示范点的实际,按照“保基本、强服务、惠民生、促发展”的总体方针和“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四好公路的标准要求,不断提高农村公路发展质量、管养和服务水平,坚持规划引领、高标准建设、快速度推进、新机制管养、一体化运营,农村公路由“线”成“网”、由“窄”变“宽”、由“通”向“好”。

  “四好农村公路”建设逐步成为引领该区美丽乡村建设、服务农村经济、脱贫致富奔小康,提升广大老百姓出行品质的重要支撑和保障。2017年,北湖区完成农村公路建设81.49公里,其中通行政村加宽改造31.03公里、断头路19.246公里,旅游公路6.63公里,通组公路24.3公里。截至2017年底,北湖区县、乡、村道等级达到率分别为100%、100%、98%,路面铺装率分别为78.4%、76.5%、75.3%。完成危桥改造3座、安全生命防护工程43.41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星波 李平 邹锦屏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1/10/40903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