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智能交通系统”年底前将全面投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龙琦 通讯员 阎俊 编辑:李海波 2017-12-14 08:59:2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龙琦 通讯员 阎俊)12月12日上午,湖南省株洲市智能交通系统升级改造项目建设工作成效新闻发布会在株洲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株洲的“智能交通系统”将在2017年底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

  此次升级改造共投资5800余万元,对城区100个主要路口(56个改造路口,44个新建路口)的电警和卡口设备进行了更新,对交警支队中心机房和指挥中心、5个大队分控中心、支队核心网络系统、350M数字对讲集群系统、支队智能交通软件集成平台系统进行提质改造,并新建智能交通大数据平台。

  项目建成后,株洲市主城区有近80%的信号灯控制路口将纳入区域协调控制系统进行集中协调控制,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对全市信号灯路口进行集中协调控制的同时,也允许各大队的分控中心可以根据本辖区的实际交通状况进行区域性控制。另一方面,大数据和二次识别功能,能实现科学决策、快速响应机制,充分协调和优化交通流,减少车辆在信号交叉路口的延误和停车次数,从而提高整个路网的通行效率和道路交通安全性,有效控制和缓解交通拥堵,改善株洲城区的整体交通环境。

  这次升级改造后的系统,能够自动识别车辆的行驶轨迹,再将行驶轨迹与各种违法行为的特征进行比对,结合信号灯来确认车辆是否违法,因此,凡是能通过非现场抓拍的所有违法行为都能通过新系统进行精准识别和抓拍的。

  智能交通建设的最终目的是服务于民。项目建成后,可通过株洲交管便民服务APP平台和微信平台,提供机动车、驾驶证基本信息和交通违法的便捷查询等基本服务措施,同时还推出路况点播、路线规划、一键移车、六年免检等新型便民服务措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龙琦 通讯员 阎俊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7/12/14/40904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