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推进全省脱贫攻坚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弓婷 编辑:李海波 2017-12-14 11:08:5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3日上午,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脱贫攻坚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工作推进会。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记者 弓婷)12月13日上午,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脱贫攻坚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工作推进会,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陈石祥主持会议,总工程师曾胜,省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汉华出席,市州交通运输局、厅直有关单位和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曾胜详细解读了《湖南省脱贫攻坚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实施方案》和《湖南省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管理实施细则》,怀化市交通运输局作试点经验交流。

  为充分发挥交通在脱贫攻坚中的基础性作用,确保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如期实现,11月22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湖南省脱贫攻坚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目标:从2017年至2019年,实施3.6万个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总路程4.37万公里,全省自然村实现“组组通”。为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提高建设质量、确保完成任务,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湖南省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管理实施细则》,从建设目标和职责、前期工作、工程建设与管理、资金筹措与管理、养护等方面对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工作进行细化。

  周海兵指出,实施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不仅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省委、省政府站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还是服务农村地区特别是贫困地区老百姓便捷出行的重大民生实事,全省交通运输部门必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认真落实。

  就如何进一步顺利开展此项工作,周海兵要求,要提升认识,妥善处理好事业与任务的关系、主动与被动的关系以及实与虚的关系,正确认识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担起责任,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齐心协力,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各级交通运输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亲力亲为,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把握要求,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牢牢把握住“三基本三确保”,即统一建设、依规实施、整合资金的基本要求,确保进度、质量、廉洁的工作目标,确保在2019年前全部实施完成。要高位推动,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为全省早日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全面小康目标、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力量。

  周海兵还就当前交通运输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要继续狠抓安全生产,处理好农民工工资清理问题,做好“两节”和春运各项部署,抓好年度扫尾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弓婷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7/12/14/40904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