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益扩容高速有望“黑科技”护体 钢结构桥梁将披“防腐外衣”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显璇 王礼志 黄金美 编辑:宋沛珊 2017-11-24 09:25:4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益扩容高速有望“黑科技”护体

  钢结构桥梁将披“防腐外衣”

  华声在线11月22日讯 记者从省高管局获悉,近日,长益扩容工程钢结构桥梁石墨烯重防腐技术方案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石墨烯将有机会首次运用于长益扩容工程钢结构桥梁建设。

  钢结构桥梁在各种复杂环境下,易发生腐蚀破坏及材料老化现象。涂装高性能防腐涂层材料,对大型钢结构桥梁进行长效腐蚀防护,能够大幅减少钢结构桥梁的维护保养频率,降低维护成本,延长桥梁使用寿命。

  石墨烯是目前自然界最薄的二维纳米材料,被称为“黑金”、“新材料之王”,具有良好的强度、柔韧、导电、导热、光学特性,阻隔与屏蔽性能非常优异。钢结构桥梁披上石墨烯“防腐外衣”,将有效“抵御”复杂环境下高盐、高湿及高温的侵袭。

  据了解,作为一种高性能防腐蚀涂层,石墨烯重防腐涂料运用在新建钢结构桥梁领域尚属首次。通过引入石墨烯,能够增强涂层的附着力、耐冲击等力学性能和对介质的屏蔽阻隔性能,在大幅降低涂膜厚度的同时,提高涂层的防腐寿命。■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王礼志 黄金美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显璇 王礼志 黄金美

编辑:宋沛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