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路交通安全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启动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孟庆丰 编辑:宋沛珊 2017-11-07 15:39:0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11月5日,2017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道路交通安全主动防控技术及系统集成”项目启动会在陕西西安召开。该项目将形成综合防控干预成套理论与技术体系,提高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水平。

  据介绍,该项目分为9个课题,由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等共20多家单位进行科研攻关。该项目将研究不同道路交通环境下人—车交互影响机理和交通行为特征表达选择两大科学问题;突破在途车辆运行状态安全诊断预警、交通行为立体监测与互证、交通风险实时评估和短临预警等关键技术,支撑我国道路交通安全主动防控等核心技术向高效、精准、全方位服务健康发展。

  会上,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司长庞松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交通强国,交通强国特征体现在安全、绿色和高效上,而安全是交通强国的保障。该项目的实施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在研究过程中,要充分利用自动驾驶、车路协同、北斗卫星导航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先进技术,提高我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技术水平。交通运输部作为项目的推荐部门,将加强项目协调推进,做好服务工作。

  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吴明先表示,项目组对项目和各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论证,开展了相关管理办法的培训,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项目任务,为国家和社会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孟庆丰

编辑:宋沛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