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道路运输安全现状社会调查暨第三方评估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弓婷 编辑:洪政 2017-10-01 13:38:3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30日,湖南省道路运输安全现状社会调查暨第三方评估工作启动仪式在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红网时刻10月1日讯(见习记者 弓婷)9月30日,湖南省道路运输安全现状社会调查暨第三方评估工作启动仪式在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邝邹飞出席并讲话,厅运输处、安全处、道路运输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参加。

  为加强湖南交通行业安全监管,发挥社会力量在安全监管上的作用,省交通运输厅决定对全省14个市州及93个辖有长途客运站场的县市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现状进行全覆盖的调查,通过发动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排查举报安全隐患,对举报发现的大量安全隐患进行分析评估,使相关行业管理部门能更准确地把握安全生产监管形势,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最终实现杜绝重特大事故,减少较大和一般事故。

  在广泛动员的基础上,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选派了279人组建93个调查队,分赴全省14个市州,在10月1日至8日中自行安排三天时间组织开展调查;10月9日至10月15日将对调查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形成《湖南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调查报告》,对存在违规问题单位将进行通报,并要求及时整改。

  邝邹飞要求,一要明确意义,提高认识。开展此项工作有利于助推安全“隐患清零”,确保道路运输安全;有利于促进交通系统全行业管理水平提升;也有利于学院创新实践教学模式,培养高素质优秀人才,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二要统一标准,把握尺度。要将评估范围、评估对象、评估项目、评估数量和评估质量进行统一,从而呈现客观事实,不可人为变动标准。三要公正公平,实事求是。要尊重客观实在,带队教师要率先垂范,严格按照培训要求,做好此次调查工作。四要严守纪律,确保安全。要严守组织纪律、生活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洁纪律,注意交通、卫生食物、财务、治安安全,确保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五要深入研究,积累经验。引入第三方评估助推管理水平提升是一种发展取向,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第三方评估作为一项课题进行研究,共同打造一块金字招牌,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弓婷

编辑:洪政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7/10/01/40908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