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电动车保有量近100万辆 怎么管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文帅伟 编辑:陈珏 2017-08-21 09:01:42
时刻新闻
—分享—

  星辰在线8月1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文帅伟)随着中大型城市道路规划的不断发展,人们可使用的交通工具也越来越丰富,街面上不再只有出租车、公交车、地铁和私家车,电动车在市民短途出行与城市生活服务中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乖乖兔、爱玛、小牛、新日、台铃……如今,市场上的电动车品牌五花八门。据星辰在线舆情中心统计,2017年,长沙电动车保有量已有近100万辆。在如此庞大的数字背后,却是管理的“困局”。

  破局:

  他们如是说……

  这些年来,长沙市人大代表陈树一直很关注交通话题,不仅曾就城市交通方面的问题写信给总理,获得国务院的肯定回复,还多次发表相关论文,可以说是位“交通问题专家”。他认为电动车保有量不断加大,如何管理必须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执法’无法从根本上代替‘管理’。”对此,陈树建议从电动车行业入手,加大鼓励锂电池等环保节能高效新技术,改变以往的污染性能源,保证车辆的爬坡、加速能力,提高车辆的安全标准。同时,对电动车驾驶人需要适当的“准入”机制,宣传安全行驶知识等。

  左大哥是长沙一家便利店的店主,平日里经常骑着电动车出门送货。“经常看到电动车和公交车发生事故,特别吓人。”左大哥说,他希望城市能有更多非机动车道,让电动车、共享单车等非机动车辆不要出现在马路中间和人行道上,给大家营造更加安全的出行环境。

  小苏是长沙的一名普通中学生,她认为电动车乱象的源头还是安全意识的缺乏。“有些电动车主走捷径在马路上‘乱窜’,看上去节省了时间,实际上扰乱了秩序,并没有给自己带来方便。”

  改变电动车安全乱象,共同管好我们美丽的城市。长沙交警、星辰在线邀您来支招!只要您有好的建议,欢迎您点击进入“做城市文明骑行者 共筑长沙文明风景线”H5页面,留下您的“金点子”,将有小礼品赠送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文帅伟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