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倪虹考察湖南建工集团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通讯员 何力杰 编辑:李海波 2017-07-28 09:00:1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中)一行实地考察湖南建工集团建工环保燕山街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珏 通讯员 何力杰)7月2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一行实地考察湖南建工集团建工环保燕山街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对湖南建工集团采用先进工艺设备,积极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给予高度赞扬。

  湖南省住建厅副厅长姚英杰,湖南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友文,副总经理谈毅及建工环保有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每天能够处理多少建筑垃圾?希望国家提供哪些政策支持?”在燕山街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现场,倪虹边看边了解边询问,当看到堆积如山的建筑垃圾逐渐分类处理,变废为宝,他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不时拿出手机拍摄。

  倪虹表示,一定把问题带回去,认真研究,争取出台相关政策举措,全面支持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处理。

  燕山街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位于长沙市韶山北路与袁家岭立交交汇处,是建工环保继雨花区、天心区项目之后落地长沙市芙蓉区的首个项目。该项目预计施工周期3个月,将处置建筑垃圾4.2万余平方米,生产再生骨料2.8万吨。

  目前国内建筑垃圾多采用填埋的传统方式,不仅易造成坍塌等不良后果,还会产生有害粉尘、气体或造成土壤和水体污染。建筑垃圾资源化可有效解决垃圾围城问题,大大减少对土地资源的占用,并实现“原料—建筑物—建筑垃圾—建筑再生原料”的循环经济,减少自然资源开采量,保护生态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通讯员 何力杰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7/07/28/40913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