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是谁“完全将交通违法当成了儿戏”?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谢娟 2017-07-03 09:41:59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江苏徐州交警查获一辆轿车,其未处理的交通违法曝光高达217起,堪称徐州史上“最牛”违章车。有民警介绍,从曝光轨迹看,这辆车在路上行驶时完全将交通违法当成了儿戏。(6月28日人民网)

  经核查,这辆车牌号为苏C65×××的轿车已经脱保三年多、脱审两年多,217起交通违法曝光多发生在徐州,违法行为以超速居多,占90%以上,此外还有违停、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等。其中,仅2017年以来该车就有高达29起曝光。

  要说“牛”,恐怕难有比这辆轿车更“牛”的了。笔者感觉,这件事,远不止该车驾驶人员“完全将交通违法当成儿戏”这么简单。试想,一辆“已经脱保三年多、脱审两年多”的本地车,当地交警部门会不清楚?而且就是这辆车,又是超速、又是违停等,竟然有217起交通违法曝光未处理,直到6月27日又被巡查发现。1起违章没被发现、处理,也许还可以解释,10起、100起、200起都没发现?是真的吗?“58条违章至今未缴罚款”!是交警部门“不差钱”,还是懒得催缴,抑或是有其他难言之隐?当地交警还说:“该车正是此前通报查找的‘违章王’轿车。”本地车,在本地违章,而且,一直没停在路上跑,当他的“违章王”,有必要“通报查找”?岂非咄咄怪事。人们忍不住还是要问:“违章王”曝光率如此之高,性质如此之严重,咋就发现、处理不了?当地的公安交警干嘛去了?是该驾驶人员背后有人、刻意躲避?还是当地公安交警发现不了,或是根本就没有用心查找?

  毫无疑问,该驾驶人员的法律意识、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完全将交通违法当成儿戏”,置他人和自己生命于不顾的恶劣行为,必须严查严办。但当地的公安交警部门呢,对于“促成”“违章王”,是不是该作些自省,有没有“完全将交通违法当成儿戏”之嫌?值得庆幸的是,“违章王”终于被查获了。可人们还是心存疑虑:“违章王”该受到怎样的处理?会被处理么?但愿这种疑虑是多余的。

  文/周志宏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谢娟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7/07/03/40914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