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醴高速边坡因连日降雨塌方 养护部门连夜奋战消除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谭国湖 编辑:李海波 2017-03-24 20:09: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3月24日讯(通讯员 谭国湖)3月23日,因连降暴雨,浏醴高速一高边坡发生塌方,所幸被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长沙管理处浏醴养护应急队队员及时发现。经养护部门连夜奋战,塌方处边坡巨石被彻底清除。

  3月23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长沙管理处浏醴养护应急队队员正在进行日常巡查,突然发现浏醴高速南往北方向K122+155处的上边坡出现塌方。一块数十吨重的大巨石随之滚落,被边坡主动防护网网在了半坡上,防护网被撕裂,巨石随时都有可能掉下来,情况危急。

  发现这一情况后,浏醴养护应急队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向长沙管理处养护部门报告险情,并告知路政、交警部门。同时在该路段设立安全警示标志,摆放安全锥筒,提醒过往车辆,并迅速成立抢险组,展开紧急抢险。

  下午1时30分,抢险组调集养护人员10余人,挖掘机2台,炮机1台,翻斗车4辆,在路政与交警部门的配合下,将大巨石破碎、挖除、运走。

  3月24日凌晨4时30分,经过连夜奋战,边坡巨石被彻底清除,道路恢复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谭国湖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7/03/24/40922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