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助力 常德40分钟破获肇事逃逸案

来源:中国网 作者:曹双春 通讯员 唐芳 周启帆 编辑:陈珏 2017-03-14 08:48:1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网湖南讯 近日,湖南省常德市交警支队发挥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功能,40分钟快速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当天下午4时许,市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智能交通分控指挥中心民警在查看路口监控时,发现一辆小车沿朗州路由北向南,一辆电动车沿常德大道由东向西行驶至常德大道公路局路口发生两车相撞,电动车驾驶人倒地,肇事小车逃离现场的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大队迅速调度事故处理民警前往现场,救治伤员、开展事故勘验和调查取证工作。通过公安交通集成指挥信息平台系统缉查布控功能,办案民警很快掌握了逃逸车辆信息,快速在武陵大道三星路口将肇事逃逸车辆锁定。

  下午4时40分,办案民警与逃逸车辆所属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确认了肇事嫌疑人为35岁的汉寿男子邱某。3月9日上午9时许,肇事嫌疑人邱某来到大队投案自首。经审讯,邱某对当天造成的道路交通肇事逃逸案供认不讳。

  据悉:目前,常德市交警支队建成的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具有机动车缉查布控、非现场交通执法、交警执法站、交通状态监管、应急指挥、勤务管理、交通态势分析、交通基础信息管理八大功能。平台在全市1000公里国省道上布建了99套卡口系统;在全市城市道路和路口、国省道、县乡道上,高密度布建了1200 个视频监控点;在重要路段、主要路口设置了420多个流量检测器;在桥梁、临水路段设置了气象检测器,对路面交通情况进行全方位实时监测。彻底打破了以往的“数据壁垒”,改变了过去“人海战术”的陈旧警务模式,形成了汇聚整个交通管理信息资源的“大数据中心”。让逃逸车辆无处可逃。(曹双春 通讯员 唐芳 周启帆)

来源:中国网

作者:曹双春 通讯员 唐芳 周启帆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