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辆违停”上屏会扣分?交警:提醒不等于记录违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陈珏 2017-03-13 09:34:06
时刻新闻
—分享—

  交警表示:主要是提醒车辆尽快驶离,不是记录违法

  3月9日,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接到网友@小曾曾爱妈咪的求助,她驾车到长沙黄花机场出发层送朋友,停车不到2分钟,就在液晶屏上发现了自己的车牌号码,告知她车辆违规停车,要求她立即将车开走。“这会不会扣分呢?”网友@小曾曾爱妈咪感到忐忑不安。

  交警:提醒不等于记录违法

  记者联系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提醒与记录违法是两码事。我们非常肯定这位驾驶员关注禁停规定且及时驶离的做法。目前,长沙黄花机场通过多种方式提醒车辆尽快驶离,也是提高机场出发层落客平台通行效率的有效方式。”民警回复称,长沙黄花机场的液晶屏主要是提醒功能,提醒驾驶员送完乘客后立即驶离,防止造成交通拥堵,影响其他车辆送客。

  近年来,长沙黄花机场客流量持续攀升,进出机场的车流量急剧增加。在航班高峰期,T2航站楼出发层每小时停靠车辆达600多辆。若送客车辆驶入出发层长时间停车、违停乱靠等,会加剧交通堵塞。

  车辆停多久,听听市民的意见

  上月底,长沙黄花机场借鉴北京、深圳等地的管理模式,在机场出发层试运行限时停车落客管理方法,并向市民公开征求意见。“目前限时是5分钟,我们之前试验过多次,一般下客取行李都是在3分钟到4分钟内完成。”民警告诉记者,长沙黄花机场出发层限时停车停多久,市民可拨打晚报热线96333反映自己的意见。

  记者了解到,长沙黄花机场出发层限时停车主要针对小型机动车,限时时长的确定,将满足车上乘客下车并取行李的需求,兼顾考虑残疾人、老幼及其他特殊群体的需求。长沙黄花机场将在航站楼出发层出入口及该路段沿线400米范围内设置摄像头,采取限时停车抓拍管控办法。

  交警提醒到机场送客的驾驶员,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共同创造更加安全、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齐心协力维护好长沙黄花机场窗口的良好形象。

  他山之石

  看看其他地方怎么做

  “限时停放违法抓拍系统”是交通管理中的一种辅助手段,北京、深圳、重庆等国内大中型机场普遍采用类似系统治理违章停车,疏导机场秩序,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据了解,北京、深圳等地机场出发层停车限时基本上为3分钟。(记者 刘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