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娄高速公路香罗山隧道左洞顺利贯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爱民 杨如意 编辑:谢娟 2017-03-14 14:33:23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1日,益娄高速公路第十合同段香罗山隧道左洞顺利实现贯通。

  红网益阳3月14日讯 (通讯员 李爱民 杨如意)3月11日,益娄高速公路第十合同段香罗山隧道左洞顺利贯通,工程进度超预期。

  香罗山隧道位于湘乡市境内,是益娄高速全线最长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为双洞单向交通隧道。左洞全长1800米,设计时速100km/h,设有紧急停车带三处,隧道净宽10.75m,净高5.0m。

  香罗山隧道内水系丰富,有断层2处、褶皱1处,地质情况复杂,整体围岩差,多为破碎地带,含水量大,其中出口段为反坡,排水困难,大大增加了施工难度。

  施工过程中,为保障隧道安全掘进,益娄公司制定了周密的工期计划和安全施工方案,精心组织,指派专家深入现场指导施工。项目部增强技术保障,增加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投入,采取24小时不间断施工,进出口双向掘进。进洞后采取先排水、勤支护、短进尺、弱爆破的方法进行施工,安全及时跟进,使香罗山隧道左洞按照施工节点要求提前顺利贯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爱民 杨如意

编辑:谢娟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7/03/14/40923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