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要有磁悬浮啦 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获通过

来源:郴州新闻网 作者:陈善武 朱逃生 编辑:陈珏 2017-03-13 09:25:22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新闻网3月11日讯(通讯员 陈善武 朱逃生)3月9日,省住建厅组织省直有关部门及专家召开郴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评审会,会议原则通过规划方案。

  随着郴州大十字城镇群建设和全域旅游战略的不断推进,郴资桂、郴永宜加速融城,游客人数急剧增长,大十字城镇群之间的运输通道不足问题日益凸显。中心城区受山体分割和地形限制,东西城区之间的缺乏交通联系。城区之间、城际之间亟需大中运量的交通系统。为落实“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战略,打造湖南“新增长极”,我市顺应发展形势,率先在全省各地级市中谋划开展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工作。

  为提高规划方案的科学性、可行性,市规划部门积极行动,及时为设计单位中铁第四勘查设计院提供了相关规划资料,多次深入现场进行踏勘,组织相关单位及专家对规划方案反复审查。

  并于2016年12月提交市规委全会审议。规划方案经多次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送省住房建设厅,以进行省级评审。

  根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项目负责人边涛介绍,此次提交的规划方案,既满足了大十字城镇群县市与中心城区、客运枢纽与主要景区之间的便捷快速联系要求,也兼顾了中心城区东西向、南北向客流出行需求,线网规模总体适中。边涛说,规划线路共3条,郴资永线、郴桂线、郴宜线,近期规划线路主要考虑加强中心城区与资兴、永兴的联系,兼顾中心城区东、西城区之间的通勤出行。线路串联高铁西站、市体育中心、飞天山景区、东江湖景区、长鹿旅游度假区等重要客流集散点,全长约78公里。近期轨道交通线路采用中低速磁浮系统。边涛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吸取专家的审查意见,对规划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待规划方案按程序公示后,还将听取广大郴州老百姓的意见和建议,做到规划设计不留遗憾。

来源:郴州新闻网

作者:陈善武 朱逃生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