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3号线春节施工不休息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子君 编辑:陈珏 2017-02-03 08:52:3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这个春节假期里,为了确保盾构行进顺利,长沙地铁3号线70多名工人没有离开长沙工地,坚持24小时两班倒施工。

  长沙地铁3号线一期西北东南向贯穿长沙,连接山塘站和广生站,计划2017年洞通、2018年底开通试运营。

  去年小年日的上午,长沙地铁首台盾构机“湘盾一号”在3号线一期的灵官渡站始发,按照计划,“湘盾一号”将陆续穿越湘江、溶洞发育区和葫芦坡-金盆岭-炮台子断裂带等。

  阜埠河站—灵官渡站区间承建方、中铁十四局集团的项目部经理张智博介绍,这一段是地铁3号线一期的控制性工程,作业区间线路长、工期紧、地层及周边环境复杂,在始发前,他们已经制定了施工方案,并对各种参数做了提前设定,“我们有信心能平稳渡江。”

  “除了正月初一和初二放了假外,其余时间都是24小时两班倒施工。”张智博介绍说,工人们大多来自山东、江西等地,平均年龄在40岁,在年三十晚的聚餐上,大伙儿欢聚一堂,在长沙过了一个简单年。至于他自己,由于需要驻守工地,只能让妻子小孩从山东济南到长沙来,“还一直没带他们出去逛的,实在抽不开身。”

  正月初二,来自长沙地铁3号线建设公司的管理层们也前往数个工地现场慰问建设者,并给他们送去了红包祝福。■记者 叶子君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子君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