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黄兴北路全面贯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陈珏 2017-01-26 09:28:04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黄兴北路全线建成通车。 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 摄

昨日,黄兴北路全线建成通车。 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 摄

  星辰在线1月26日讯(长沙晚报记者 陈焕明)昨日,黄兴北路新建道路最后一段(开福寺路至三一大道段)建成通车,这标志着长沙城区最后一条“南通北不通”的城市主干道——黄兴路彻底打通。今后市民开车沿黄兴路从五一广场往北,能一直开到北辰三角洲。随着黄兴北路的拉通,东西两侧的芙蓉路和湘江路交通压力将得到极大缓解,黄兴北路棚户区改造步伐也有望加快。

  黄兴南路是长沙最繁华的一条步行商业街,沿着黄兴南路向北走几百米,过了中山亭就是黄兴北路。过去,黄兴北路再向北却停留在营盘路,从这里到三一大道成了一条断头路。去年3月底,黄兴北路建设工程正式开工,北起三一大道,南至营盘路,全长约2486米,规划路幅宽度36米,为双向6车道。

  去年9月,黄兴北路营盘路至开福寺路段建成通车,而最后一段即开福寺路至三一大道段的建成通车成了沿线居民最大的期盼。随着沿线围墙退至西侧20米开外后,原受围墙影响的主路路基开始施工,并于春节前建成并放开交通。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新修建的黄兴北路开福寺路口附近交通信号灯已正常工作,地面上新划的白色交通标志线十分醒目,虽是上下班高峰期,路面上车辆并不算多。恰巧从此处经过的朱小姐告诉记者,她家就住在北辰三角洲,自己公司在解放西路上,以前她只能从三一大道绕道芙蓉路或湘江路,这两条路上下班高峰期经常十分拥堵,“今后直接走黄兴北路,一条直路十分方便,可以节省十多分钟呢。”

  记者了解到,黄兴北路与地铁1号线基本平行,从南往北,地铁1号线的培元桥站、文昌阁站和开福寺站3个车站正好位于新建道路下方,车站出入口则位于道路两侧的人行道上。另外,长株潭城际铁路开福寺站也位于黄兴北路附近,能实现与地铁1号线换乘。

  长沙城投项目公司黄兴北路项目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黄兴北路与东西向营盘路、湘春路、湘雅路、开福寺路和三一大道等21条道路和小巷交叉,不仅能为道路两侧居民提供出行便利,还能极大地缓解芙蓉路、湘江路交通压力。今后,市民可沿着黄兴北路一路向北,走波隆立交桥就能直上三一大道,直行即可到达北辰三角洲。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