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7号线和1号线北延线今年将开工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棠 编辑:陈珏 2017-01-10 08:46: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1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2016年,长沙相继进入地铁“换乘时代”和“磁浮时代”。2017年,长沙轨道交通将有怎样的发展?1月9日,记者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2017年,长沙轨道交通将开工建设7号线一期工程和1号线北延线,并全面推进地铁3、4、5、6号线建设和磁浮交通建设。

  2016年底,长沙地铁6号线文昌阁至东屯渡(中心城区段)地下配套工程正式开工建设,2017年将全面施工。2017年,3号线一期工程将实现“洞通”,同时完成大部分车站主体,预计2018年投入运营。4号线完成大部分车站主体和大部分区间,5号线完成部分车站和区间。同时,全面加快推进轨道交通第三轮规划建设前期工作,为实现每年开工一条线目标奠定基础。

  在运营服务方面,长沙轨道交通将实施火车南站、火车站、橘子洲、望城坡、黄兴广场等客流大站设备设施的优化、车厢站点动态地图的升级改造、WiFi信号全覆盖、完善手机支付刷卡乘车、长沙地铁APP功能。通过发行计次卡、增加云购票机、地铁车站出入口便民自行车站点的设置,实现1号线新一轮扩能速及适时根据客流需求优化线网运营服务时间、开行列次、行车间隔,打造更为人性化的服务。

  力争于2017年开工建设1-2条磁浮新线。创办首个中低速磁浮教育培训基地,为我国培养输送磁浮运营管理人才。将以举办2017年国际中速磁浮大会、2020年国际磁浮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积极践行“走出去”战略的实施。

  2017年,湖南磁浮将发挥湖南先进轨道交通智造优势,凭借湖南轨道交通引领世界优势,向国外输出产品和技术,升级换代国外传统的轨道交通系统。加大中速磁浮技术攻关,对核心问题开展攻关研究依托磁浮技术研究中心,有针对性地开展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不断提升磁浮技术的先进性、可靠性,填补中速磁浮空白,保持湖南在磁浮领域的整体领先优势,致力开拓磁浮产业新市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棠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7/01/10/40927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