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安高速:坚持进度为要 建大通道工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娟 马建军 编辑:李海波 2016-12-31 10:38:0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12月31日,常安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由此实现了二连浩特至广州国家高速公路的全线贯通。

面对底子薄、基础差、时间紧、任务重、协调矛盾多等困难,常安高速坚持进度为要,高效推进工程建设。图为建设期间,项目建设者连夜奋战,加班加点抢抓进度。

2016年7月31日,常安高速首段沥青混凝土试验路面顺利铺筑完成,为全线大规模沥青路面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正在施工的常安高速一线建设者。

  红网益阳12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谢娟 通讯员 马建军)由于资金问题曾一度停工的常安高速公路自2015年11月正式复工以来,全面克服底子薄、基础差、时间紧、任务重、协调矛盾多等困难,坚持进度为要,采取一系列超常规措施,念好“全”“巧”“准”“实”四字经,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最终确保了项目的顺利通车。

  全:统筹管理形成有力调度机制

  常安公司深入一线开展调查,对前期已经完工的工程进行科学、公正、客观、仔细的评估,结合工程建设实际情况,科学制定了“业主全盘统筹抓协调、设计单位专家评定出方案、监理现场督查把关抓质量、施工单位精心组织抓进度”的项目高效推进机制。

  巧:科学处理“多边”工程高效交叉推进建设

  常安高速打破常规推出“多边”同步的方法,立体交叉,平行作业,在工序安排上巧做安排,在工作任务上层层分解,在工程节点上科学倒排工期,把各项工作交叉同步推进,见缝插针抢进度,争分夺秒建常安,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准:抓重点攻难点盯关键点创下项目建设的“常安速度”

  开工前,常安高速就列出了项目网络图关键线路,对重要工程分阶段、分标段进行科学规划。

  施工期间,常安高速采取靠前指挥、抢占制高点、集中火力点等措施,盯住难点、盯紧难点、克服难点,有效确保了后续工程的有序推进。

  建设期间仅用3个月时间,常安高速就完成了2200片梁板预制和2700片梁板安装。3个月时间完成路面施工、5个月完成房建主体和装修工程、3个月完成交安设施施工,创造了湖南高速史上的“常安速度”。

  针对重大难点工程,常安高速则借外力、集内智,采取积极邀请专家评审比优、内部召开“诸葛会”等方式,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想尽一切办法把关键性、控制性工程等向前推进。

  实:强化施工组织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2016年是常安高速的通车之年。早在年初,常安高速就制定了通车任务责任分解表,将工程任务层层分解到每一个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并严格考核与督查,强化责任追究,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主观能动性,增强执行力和战斗力。

  同时,加强动态管理,对承包人每日工程进度及时进行统计,加强对周计划的对照检查。每周召开一次生产调度会,及时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督促施工单位抢抓工期,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目标。

  实行“一线工作法”,强化对工地巡查的力度和频率,及时督促和指导施工单位狠抓工程质量、安全和进度,并与设计、监理单位一道,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现场督办和处治,绝不让问题“过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娟 马建军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6/12/31/40928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