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东站升级改造完成 设备稳定性进一步提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徐俪璁 编辑:陈珏 2016-12-26 16:29:29
时刻新闻
—分享—

施工人员调试新设备。

技术人员对新设备进行测试。

  红网长沙12月26日讯(通讯员 徐俪璁)近日,中铁二十五局传来消息,由该集团电务公司承建的长沙东站所有新设备顺利完成捣接施工,成功实现新老设备的交替,这标志着历时13个月施工的长沙东站顺利完成升级改造。

  长沙东站位于长沙市雨花区,建于1977年,是办理整车、零担货物发送的一等货运站,不承担客运任务。全站正线长6.3公里,共8股道,分两个到达场,6条联络线,是长沙地区铁路枢纽的重要火车站,与长沙火车站、长株潭城铁长沙站呈“品”字型排列。为进一步保证行车安全,满足运能提升的需要,去年11月开始进行升级改造施工。

  根据设计方案,工程对长沙东站室内计算机联锁设备进行改造,并进行房建、电力、通信、信息、暖通、消防等配套专业改造。项目负责人介绍,改造后的长沙东站增加了更多新设备,设备稳定性进一步提高,列车通过车站的速度和效率大幅度提升,同时与长沙火车站、长株潭城铁长沙站建立了场间联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徐俪璁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6/12/26/40929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