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运要来了!12月1日起长沙可预订学生团体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通讯员 刘伟 编辑:陈珏 2016-11-30 09:28:2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9日,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为方便广大学子寒假期间回家及返校,12月1日起,广铁集团将为粤湘琼三省广大学生集中办理学生团体票,最远可订到2017年2月26日的车票。

  12月1日起,广铁集团将在广州、广州东、长沙三大火车站通过互联网集中受理学生团体往、返车票,乘车日期范围为2017年1月13日至2月26日,乘车站限于终到广州、广州东、长沙站(含同城站)列车的始发站,粤湘琼其他火车站仍采用人工收集订单、安排配票的方式集中办理学生团体票。

  12月15日起,各车站售票厅开设专窗和自动售票机发售学生票,同时将预售期一放到底,广大学生可通过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普通售票窗口(含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形式,最远可购买2017年2月26日的车票。

  据了解,2017年春运电话订票实行通订通取,广大学生可通过拨打95105105(铁通)、96020088(联通)电话订票。同时为保持电话订票与互联网售票服务时间一致,铁路部门将每天电话订票系统的服务时间延长1个小时,由原来的7时至23时调整为6时至23时。

  为方便学生购票,12月10日起,铁路部门计划延续往年的春运举措,把自动售取票机搬进穗深(广州、深圳)及长株潭地区的部分大专院校,在校园直接为学生提供售取票服务。

  铁路部门提醒,受运行图调整等因素影响,学生团体票预售期等事项可能会发生临时调整。了解相关具体信息,请广大学生朋友及时关注铁路官方网站通知和车站公告,也可通过广州铁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询,或直接拨打12306客服电话垂询。(长沙晚报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刘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通讯员 刘伟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