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济南交警拦截超载货车遭围攻 百名警力赶到现场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编辑:谢娟 2016-10-20 09:27:27
时刻新闻
—分享—

车主妻子阻碍执法被拘留10日。

  “这是我的车,你们不能查扣。”10月14日下午17:50左右,长清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对超载大货车检查时,发现一辆荷载15.38吨的货车拉了98.4吨石子,民警要带车到检查站称重时,车主和妻子及司机阻碍民警执法。长清警方最终组织100多名民警赶到现场,强制带离6名参与阻碍执法的人员,其中4人被拘留。

  长清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梁耀宗介绍,14日下午17:50许,他们在220国道和104省道交叉口(陈庄路口)执行大货车管控任务时,发现由驾驶员张某驾驶的大货车存在私自改装问题,民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并在检查点北侧将该车查扣,将该车押往治超站进行称重。其间该车行驶至治超站北侧50米左右的加油站附近时,被一女子徐某逼停,女子称车是她的,不能被查扣,并阻止车辆行驶,声称交警执法不公,在此期间车主刘某也赶到现场进行阻挠。当时路口经过车辆比较多,很快聚集几十人,还有几名大车司机带头起哄,并阻碍交警执法。

  随后,增援民警赶到现场,对车主及驾驶员进行劝导,但其拒不离开现场。现场民警再次请求增援,但继续遭到刘某、徐某、张某为首的大货车车主的阻挠。随后,长清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带领巡警赶到现场增援,但由于事态严重,现场人员较多,导致无法正常开展工作。

  公安分局了解情况后,迅速调度巡警、刑警、派出所、机关民警前往增援。在对围观群众进行劝离,经多次警告仍无效的前提下,指挥对涉嫌阻碍交警执行职务的相关人员,强制带离6人。交警部门组织救援力量将违法车辆扣押至治超站停车场,经称重车货总重量达98.4吨,已属严重超载,该车还有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据悉,该车正常荷载是15.38吨,超载67吨多。

  18日上午,长清警方通报称,驾驶员张某不听民警劝阻,拒绝驶入治超站,阻碍民警执法,被行政拘留5日;车主刘某和另外一位车主张某和民警吵架,煽动围观人员阻碍执法,徐某现场吵闹挡车,3人均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编辑:谢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