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下车嗦个粉不到十分钟 车内6000元被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盛磊 文坚 编辑:盛学运 2016-10-19 10:27:1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10月19日讯(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盛磊 文坚) 下车前,别以为听到“嘀”的一声,车门就锁好了,还得拉拉把手。近日,长沙县的罗女士去吃了个早餐,不到10分钟,车内的6000元现金就被盗。18日,长沙县警方通报,民警当天就抓到嫌疑人,追回了赃款,原来嫌疑人使用了干扰器。

  10月12日早晨,罗女士驾驶自己的奥迪小车和朋友一起在天华路与望仙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米粉店吃早餐,朋友说她有零钱买单,罗女士就将自己的手提包放到副驾驶座的储物柜里。罗女士按下遥控锁,见小车的反光镜已收拢,就转身去了米粉店。几分钟后,她和朋友吃完早餐去开车,发现车门未锁,放在储物柜里的手提包不翼而飞,便立即报警。

  星沙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通过勘查发现小车门窗无被撬痕迹,初步判断是有人利用干扰器干扰锁车后实施盗窃。无独有偶,当天下午4时许,在东五路与望仙路交叉口附近,另一市民停放在路边的一台红色马自达车遭遇同样情况,放在车内的2条金项链、一对耳环、一枚戒指被盗,价值约19000元。

  通过走访排查、视频追踪,民警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当晚10时许,民警在湘润家园小区将准备骑车外出的嫌疑人陆某新、梁某群抓获。经审讯,陆某新是梁某群的姐夫,两人是广西人,均有盗窃前科。陆某新上次被判刑入狱也是用干扰器盗窃车内财物,刑满释放后,他又叫上小舅子重操旧业。两人流窜多地作案,梁某群负责望风,陆某新负责下手。经核实,两人交代已作案7起,10月12日当天就连偷了4辆车。

  目前,犯罪嫌疑人陆某新、梁某群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民警提醒,这类干扰器的作用范围在20米以内,市民尽量将车停在有人看守的地方,车内不要放贵重物品,下车后要留意四周有无可疑人员,且拉拉车门,确认是否锁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盛磊 文坚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