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西站:执法部门和黑车司机就像猫捉老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向帅 编辑:盛学运 2016-09-29 15:57: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9月2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向帅)9月24日,记者探访郴州西站发现,出站口秩序虽好,但旅客们想要从广场到达的士通道,同样要穿过黑车司机组成的“人墙”。

  24日下午5点35分,广场上聚集了10余名黑车司机,他们举着永兴、资兴和桂阳等地牌子喊客拉客。而在的士通道处,两名执法人员现场监督,禁止出租车甩客、拼客和不打表。

  “你到哪里?有车,马上走。”得知记者要去市区奥米茄酒店,先后有三名男子报价,车费从30元到60元不等。记者选择一辆出租车出行,可跟随的哥到一处拐角处才发现,车上坐了三名乘客。他的解释是,“(另外三人)到资兴,拼客差一个人,每人30块。”

  顺路吗?的哥回复说:“要多绕一段路,还是先送你。”上车后,在记者的要求下,的哥才打表。行驶途中,后排一位大妈抱怨:“本来就等了好久,还要绕道市里,还要多久咯。”副驾驶女乘客也表示不满。

  记者从奥米茄酒店搭乘出租车回高铁站,打表花费33元。的哥途中一路抱怨说,高铁黑车太多了,专门欺负外地旅客,拼车随意叫价。现在不少黑车司机还以打车软件的名义喊客拉客,执法部门取证难。

  25日早上8点多,黑车司机们分散在广场上,三五成群坐在花坛石凳上聊天,有旅客出站就会迅速凑上去拉客。的士通道有二三十辆出租车排队候客。因早上旅客本来就少,经过黑车司机“挑选”之后,客源就更少了,的士司机们无奈地坐在一起聊天。

  郴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驻武广高铁执勤室一名执法人员说,平常重点监督的士营运,空闲时会到广场驱赶黑车司机,“不过,就像猫捉老鼠一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向帅

编辑:盛学运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6/09/29/40936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