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汽车客运站务员技能竞赛长沙开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志峰 编辑:盛学运 2016-09-20 09:40:39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下午,第二届湖南汽车客运站务员技能竞赛在长沙西站开幕。)

(今日下午,第二届湖南汽车客运站务员技能竞赛在长沙西站开幕。)

(共有来自全省14个地州市的56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

(共有来自全省14个地州市的56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

(参赛选手代表、来自常德的鄢田梓在开幕式上发言。 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志峰/摄)

(参赛选手代表、来自常德的鄢田梓在开幕式上发言。 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志峰/摄)

  星辰在线9月1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志峰)今日下午,第二届湖南汽车客运站务员技能竞赛在长沙西站开幕,全省14个地州市的56名参赛选手将通过理论知识竞赛和实际操作技能竞赛角逐4个代表湖南参加全国竞赛的名额。

  此次竞赛共设售票、检票、发车三个技能竞赛项目,选手们将通过理论知识竞赛和实际操作技能竞赛争夺竞赛冠军。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选手奖4名,由湖南省道路运输协会和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工会联合颁发荣誉证书,给予相应奖励。

  “比赛为参赛选手提供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机会。”来自常德的参赛选手鄢田梓说,汽车客运站是面对社会的窗口,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民群众对服务行业的服务质量有了更高的要求。希望能通过此次竞赛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用良好的服务质量和熟练的业务技能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党委书记李剑雄表示,希望通过竞赛,客运站务工作人员“比作风、比学习、拼技能”,进一步提升湖南汽车客运站务人员的技能素质,进一步提高汽车客运站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他希望各级道路运输行业从思想作风、业务技术、工作业绩考核等多方面,切实抓好队伍建设,全面提高队伍整体素质,更好的展示道路运输行业的优良传统和精神风貌。

  据了解,2015年,湖南省五级以上汽车客运站达到1457个,目前共有22400多名站务工作人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志峰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