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每50公里高速路建电动汽车充电区

来源:重庆晚报 编辑:盛学运 2016-07-28 10:38:3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重庆市城乡建委对外介绍了该市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的最新情况。据透露,重庆《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建设技术规范》(报批稿,以下简称《规范》)已进入报批阶段。其中规定,高速公路上每50公里内就要有电动汽车充电区。

  市城乡建委介绍,重庆目前正在加快《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建设技术规范》的编制进度。该《规范》已于今年3月10日完成征求标准意见,并于6月3日通过专家审查,现正处于报批阶段,争取早日发布实施。

  每50公里高速路建充电区

  《规范》规定了充电设备的规划布局及建设比例。充电设备在高速公路上的建设规定了“高速公路单向公用充电区服务距离宜小于50公里,每个充电区同时充电的接口数量不宜小于12个;在满足安全条件下,公用充电设备宜与加油加气站或高速公路服务区合建。

  文件规定,除了高速路,主城核心区公用充电设备服务半径应小于1公里,公用充电设备与电动汽车比例不应低于1:8;其他区域核心区公用充电设备服务半径应小于2.5公里,公用充电设备与电动汽车比例不应低于1:15。

  今年要建一万个充电桩

  来自市发改委的消息称,截至去年底,重庆已建成和投运各类充换电站24座,充电桩405个,在建充电桩2019个。今年,全市计划建成1万个充电桩。到2020年争取建成15万个充电桩,主城区每公里提供1座公共充换电站,充电将更为便利。

  据此前发布的《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新建住宅配建的停车库必须100%建设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新建的交通枢纽、超市卖场、商务楼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场所,学校、医院、文化体育场馆以及独立用地的公共停车场、停车换乘(P+R)停车场等,在主城区按照不低于总停车位数量10%的比例,建设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在其他区县城区这个比例为不低于10%。

  这么多充电桩谁出钱来建?据悉,重庆鼓励通过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等方式培育充电桩市场主体。

来源:重庆晚报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