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藏高速公路建设技术研究取得多项突破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孟庆丰 编辑:谢娟 2016-07-19 15:34:4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记者 孟庆丰)日前,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高海拔高寒地区高速公路建设技术研究”项目检查会。该项目旨在为青藏高速公路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共有7个子课题、104项研究任务,目前已完成94项,进度超过90%,在线路选择、路基路面结构、行车安全、生态环保等方面取得多项突破。

  会议邀请了程国栋、郑颖人、赖远明、王复明四位院士以及王玉、王秉刚、陈国靖等多位业内知名专家,为项目研究提出合理化建议。据该项目总负责人、国家勘察设计大师、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汪双杰介绍,项目研究成果已在青海共玉和花大高速公路上进行了示范应用,其中设计的特殊路基结构有效解决了冻土导致的路基冻胀和沉陷难题。项目结合共玉高速公路建设难点,形成的“青海省共和至玉树(结古)公路建设关键技术研究”技术成果,获得了2015年度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孟庆丰

编辑:谢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