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线杆被撞倒 “最帅”交警托举电线半小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诗娴 秦坤 编辑:盛学运 2016-05-23 10:23:18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傍晚,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附近道路的路灯倒了,电线掉了下来,最帅的交警大哥拉着电线让车子们过,真是好人一生平安。”5月19日,网友“小双子罗琳方”发了这样一条微博,在微博的短视频中,记者看到,当时天色昏暗,还下着细密的小雨,机场大道方向的车流量很大,一名交警站在护栏一侧,双手拉扯着一根电线,身体微微后仰,一只脚踩在护栏杆上、一只脚踩在平地上固定身体,由于路段还有不少大巴经过,视频中的交警还得控制住电线高度。
  
  经过记者多方核实,微博上的雨天“托线哥”原来是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黄花中队中队长姜勇林。姜勇林说,5月19日晚6点40分左右,正在路面执勤的他发现,机场大道南往北方向的车速变慢了,他立即步行过去,看到路边倒着几根断裂的水泥杆,几根很粗的电线被甩到车道上。通过调取路面监控,姜勇林了解到,一辆大型货车在十多分钟前经过机场大道时,可能由于下雨光线不佳,大货车先是不慎挂到了电线,拉倒了路边几根电线杆,随后又拉倒了六七个线箱和路灯杆。
  
  当时机场正值起降高峰,路面车流量较大,倒地的电线杆和电线影响了车辆的通行,造成拥堵。为了不影响路面正常交通,姜勇林立即指挥事故科处理沿路断裂的水泥块,自己则站在隔离栏旁扯住了脱落的电缆线,三名同事负责指挥车辆,疏导交通。
  
  “当时急着疏导交通,这是长永高速到黄花机场的唯一通道,如果不尽快疏导的话,可能耽误乘客的出行。”姜勇林说,当时托举电线,是为了快速给路面让出一个车道来,因为机场大道南往北方向是两车道,电缆举起之后就只需占一个车道,车辆还是可以缓慢通行的。
  
  “大约托举了半个小时。”姜勇林回忆说,由于要等待电力抢修人员前来,路面交通又不能耽误,他只能一直扯着电线,让其不掉落在车道上。由于机场大道来往的车辆中有很多大巴,他还得不断去调节线的高度,“抬的时候不觉得,把电线放下后,觉得手臂还是有点酸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诗娴 秦坤

编辑:盛学运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6/05/23/40949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