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旬老人坐高铁遗失万元财物 热心民警帮助找回

来源:红网 作者:盛学运 编辑:谢娟 2016-05-20 17:3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盛学运)5月20日,年过八旬的杨老夫妇从长沙坐高铁去邵阳,本想着开开心心回老家,但抵达邵阳后却发现随身携带的包不见了,这可急坏了两老。在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杨老夫妇存放有近万元财物的包终于被找回。
  
  5月20日下午3点22分左右,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电话,称两位老人从长沙南站乘坐下午1点30的高铁前往邵阳,到了邵阳后却发现随身携带的包不见了,包中有玉镯子、钱等近万元财物,二老回忆包应该是遗落在长沙南站候车室。
  
  值班民警何警官在接到电话后立即与同事前往候车室进行找寻,搜寻了一阵后并未见到有遗失的包。随后,何警官与杨老夫妇取得联系,再次询问当时情景,得到了包有可能遗落在站台的线索。何警官又立即与同事前往站台,沿着站台仔细寻找,但仍旧一无所获。突然,何警官灵机一动,想到沿线保洁员是否有可能看到包,并随即找到保洁员,果然,包被保洁员捡到交到了车站的值班室。
  
  最终,在何警官的协调下,包交还到杨老夫妇的亲人手中。经清点,包中财物与二老所述完全一致,铁路民警的热心和负责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
  
  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在此提醒广大乘客,乘坐火车时请保管好随身物品,保证自身的人身财产安全。如遇紧急情况需要帮助,可以前往长沙火车南站候车室西南角的执勤室找值班民警寻求帮助。

来源:红网

作者:盛学运

编辑:谢娟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6/05/20/40949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