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绿灯只有20秒 市民:要跑才能过(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斌 陈露菡 编辑:谢娟 2015-06-11 09:20:5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0日,天心区铜铺街小学路口,行人迅速通过斑马线。图/潇湘晨报记者 谢长贵

6月10日,桐梓坡路与玉兰路交界处,行驶的车辆绕开破损路面。图/潇湘晨报记者 谢长贵

    红网长沙6月11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陈斌 实习记者 陈露菡)行走在一个城市里,最直观的感受往往来自于交通。这种感受通常包括两层意思:一是我们看到的现象本身,比如,在面对红绿灯时,行人是如何过马路的;二是掌控交通的这些人,比如,遇到乘客突然状况,他们是如何做的。
  
  刚走到中间 绿灯就变红灯了
  
  “快点跑,快点跑。”6月10日中午,天心区铜铺街小学路口,看到绿灯开始闪烁,一名家长就催促孩子赶紧通过斑马线。在这条宽约24米的人行道上,绿灯时间只有20秒,不少市民只有小跑才能顺利通过马路。
  
  铜铺街小学位于衣铺街右侧,向北走20米即与车流量较大的人民西路交接。尽管家与铜铺街小学仅一路之隔,周先生还是坚持每天早中晚接送孙子上学。“绿灯的设计很不科学,这么短的时间我们大人都要快步走才行,别说小孩子了。而且过路车很多,我宁愿自己多跑几趟,也要每天接送孙子过马路。”
  
  在铜铺街小学读五年级的遥遥,也只能一路小跑过马路。她告诉记者,“如果绿灯一亮就过马路,差不多刚好能到对面。如果绿灯亮了后再走,经常走到一半就变红灯了,站在车流里有些害怕。”
  
  路旁做食品生意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这条路发生过很多小的交通事故。“绿灯时间太短了,刚走到中间就变红了。有的人不愿意等,直接穿过去,车子开得快就容易出事。”李先生说。
  
  绿灯时间为什么会这么短?这样合理吗?对此,天心区交警支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路段的红灯时长40秒、绿灯时长20秒,交替频繁有利于疏导人流和车流。至于市民所说的绿灯时间过短,他们要派人实地考察后才能答复。
  
    道路满是坑 公交车像跳摇摆舞
  
  6月10日上午,309路司机袁师傅致电本报,称在岳麓区有段不到一百米的路,路面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坑洞,每次车辆经过就像跳摇摆舞。袁师傅说自己一天要路过这里16次,简直苦不堪言。
  
  当天下午4点40分,记者来到袁师傅所说的路段,位于桐梓坡路与玉兰路交界处南边。记者注意到,这段路位于北往南方向车道,靠近中石化加油站,旁边是望城坡涧塘装饰批发市场。记者粗略观察了下,短短50米的距离就有近10条长短不一的裂缝,其中最长的裂缝长达5米,与地面的距离至少有两三厘米。
  
  当时虽还不是交通高峰时段,路面车辆也不算少。一些路过的司机远远看到这些“伤疤”,大多选择转向避让。但体积庞大的公交车,往往只能“硬着头皮”过,车身摇摇晃晃的,发出“哐当哐当”的声音。
  
  袁师傅告诉记者,这段路大约是5月底破损的,如今过去十多天了,不知为何还没有修复好。对此,记者致电岳麓区市政管理局,得到的答复是会铺沥青,将这些“刀疤”修补好,但“最近天气不好,很容易被雨淋,要等天晴再铺沥青”。该局维护部门督查科的杨副科长称,他们会敦促有关部门及时进行维修。
  
  就在记者采访时,现场来了一台黄色的市政施工车。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过往车辆很多,修路会影响交通,他们还要和交警协商,会想办法将道路修补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斌 陈露菡

编辑:谢娟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5/06/11/40983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