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造有轨电车亮相 无需架设电网30秒内完成充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梁超 刘天胜 编辑:谢娟 2014-06-19 11:07:13
时刻新闻
—分享—

南车株机公司携多款首创产品亮相中国国际轨交展。刘天胜 摄

    长沙晚报报道(记者 邓艳红 通讯员 梁超 刘天胜)6月17日,在上海开幕的2014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展览会上,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率多款自主研制的世界或国内首创产品亮相,为解决城市交通拥堵提供了多项选择。
  
  展览会现场,世界首列储能式现代有轨电车(超级电容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世界首列储能式现代无轨电车(超级电容现代无轨电车)、中国首列商用中低速磁浮列车、全球单体容量最大的超级电容器和出口马来西亚城际动车组等南车株机多款新产品悉数登场,阵容强大。
  
  一款蓝色“小清新”式的有轨电车模型吸引了众多媒体、客户和车迷的驻足观看。据了解,这款世界首创的储能式现代有轨电车的特点是无需在城市上空架设电网,完全采用超级电容提供动力,利用乘客上下车时间,在车站30秒内完成充电,如此往复。另一个显著特点是它一年可比其他有轨电车省电1/3。它能吸收制动时产生的能量,转化为电能存储再使用,回收率达85%以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梁超 刘天胜

编辑:谢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