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产“阿若拉”飞机升级 可用于训练飞行员(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盛学运 2014-06-18 09:40:42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山河通用造的“阿若拉”飞机。(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 邓艳红)一架阿若拉飞机SA60L,经过设计后,将变成一个全新的机型——SA60V。昨日,记者获悉,株洲产阿若拉飞机升级后,功能由原来的只能娱乐变成可以商用。
  
  据介绍,飞机升级后的变化主要是在仪表配置和发动机上。原来的发动机外置零件都是由湖南自己来组装,比方说油管和支架,设计过后,它的成套发动机都是由奥地利原装进口,进一步提高了发动机的安全可靠性。轻型运动飞机属于最低级别的载人飞机,而商用飞机则要求做到不看窗外,完全利用仪表盘来飞。升级后的阿若拉飞机将成为国内少有的可做仪表飞行的自主品牌双人座固定翼飞机。
  
  中南民航局SA60V审查组组长梁海明说:“轻型运动飞机所拿的是特殊类适航证,这个飞机如果是升级到了甚轻型飞机,它拿的就是标准适航证里面的限制类适航证。”这意味着原来只能作为私人娱乐使用的阿若拉飞机,升级后就可以成为飞行员的训练工具,还可以用于抢险救援、航空监控、海洋探测等领域。
  
  相关链接
  
  “阿若拉”为单发双座、下单翼超轻型飞机,使用ROTAX912ULS航空发动机。它采用悬臂式机翼和常规气动布局,框架和樯板加强了飞机两半组成的硬壳式机身的强度。飞机结构采用碳纤维、玻璃纤维、环氧树脂、夹芯材料等复合材料制造成型,使得飞机不但重量轻,而且强度好。整体式环形天篷使得在飞机座舱内具有开阔的全向视野。该类型飞机具有轻便、安全、使用要求低、易于操作、价格较低等特点。可广泛用于飞行培训、私人娱乐、航空摄影、紧急救护、森林巡逻、地理勘察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